平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平台动态

国家病毒资源库到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调研交流

来源: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 张莉莉 姜春燕日期:2023-11-02

2023年11月1日上午,国家病毒资源库邓菲主任及各部门主管一行7人到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调研交流。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执行主任陈军及各分馆主管等13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了资源库。

陈军对邓菲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与其他实体资源库虽然资源类型差别较大,但通过对资源库建设流程、标准、工作思路等方面的交流,对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陈军和邓菲分别对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和国家病毒资源库的建设历史、工作内容、建设成果、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邓菲表示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资源保藏体量大,历史悠久,资源管理的很好,并对资源库在面向国家需求、服务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陈军表示国家病毒资源库与国家生物安全等领域联系密切,为人民健康、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学习。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调研交流促进了两个资源库之间的相互了解。作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成员机构,两个资源库都各有特色特长,希望双方在工作中,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充分挖掘和发挥资源价值,将工作做的更有显示度,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影响力。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合影

合影

参观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

参观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